警惕!微信圈为地震祈福实为微信营销 或藏有病毒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6日,记者发现一则名为“我叫XX,我来自XX,我是第XXX位为灾区祈福的人”的分享链接风靡了整个朋友圈,经过调查发现,此消息为一些商家利用大众的同情心来传播自己品牌的营销手段,或藏有病毒,望广大网友提高警惕。

记者发现深圳公安官微(深圳公安)在新浪微博上已经做披露了此条分享链接,该链接最初点开需要填写自己的姓名和所属地区,再点击“十句话”的相关链接会出现一个不明软件。经过微博和众网友的披露,链接弹出的不明软件下载现已经改成了点开便是两个商家的植入性广告。经过记者本人亲试,在点开好友转发的此则链接时,在页面信息中,的确会出现商家的名字等植入性广告。

同时,深圳公安的官微提示其有抓取用户信息等病毒性行径的可能,若出现需要填写名字等个人信息时,建议大家不要填写。目前“手机病毒蝗虫”的危害还未消散,希望大家在点击各种消息链接时谨慎而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