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营乡村文明之前宋村:秀美村庄走出生态致富路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前宋村位于利津县域北部,东临利沾路,南临利十一路,村内道路三纵两横,交通十分便利。全村有耕地面积1300亩,210户,657口人。村内产业主要以农业种植为主,外出打工为辅。近几年全村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两个主题,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使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果。2013年人均收入达到11000元,群众生活安定祥和。前宋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市级生态文明村”、“市级小康文明村”、“市级卫生村”等,村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前宋村两委班子健全、团结,共有村两委成员5人。村党支部书记王呈祥今年59岁,初中文化程度,2009年开始担任村支部书记;整个村两委班子比较团结,具有较强的战斗力和号召力。在经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领头雁、带头人的作用。全村共有党员25名,集中在50岁左右,年龄结构偏大。但思想认识比较先进,具有开拓的眼界和认知,在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中充分起到了带头作用。

投资30万元 打造秀美宜居村庄

在开发区党工委、街道的正确领导下,前宋村“两委”以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行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会议精神,按照要求,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深入开展了乡村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开展乡村文明行动以来,全村粉刷墙壁4000平方米,绘制宣传画200幅,配备垃圾桶40个,其中新增15个,配齐保洁员2名,彻底清理沟渠8公里,清除“三堆”120个,清运垃圾600吨,共上劳力500人次,动用车辆4台次,累计投资30万元。

前宋村村庄生态环境良好,田园风光优美,村庄秀美宜居。该村建设布局合理,公共基础设施完善,道路交通便利,沟渠畅通。该村道路全部硬化,小街巷道路平整,排水通畅。水、电等基础设施完善,垃圾日产日清,无“三堆”,禽、畜实行圈养,村区绿化美化好。村民住宅干净整洁,卫生厕所、自来水普及率均达100%。该村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等村级卫生管理制度完善,档案资料齐全,经常开展卫生户评比活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