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远逊预期 欧洲股市大幅下挫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欧洲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出乎意料地差,负面情绪再次传导到金融市场,欧洲股市盘中大幅下挫。

最新数据显示,德国6月制造业订单环比下降3.2%,远远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9%。与此同时,意大利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初值意外出现萎缩,环比下降0.2%,远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2%。意大利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理论上已陷入经济衰退。有分析人士表示,即使第三和第四季度意大利经济增速能够勉强持平,该国全年经济也会出现0.3%的萎缩。

上述数据加深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前景的忧虑,加上市场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地缘危机的担忧加剧,欧洲股市昨日全线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盘中跌幅接近1.5%,德国、英国和法国股市盘中跌幅均超过1%,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2%,意大利FTSE MIB指数更下跌近3%。

此外,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3330水平,创下近9个月以来的新低。高盛近日下调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评级至中性,认为在当前的利差水平下,投资者可能没有足够的缓冲来承受欧元区外围国家中长期主权债券的信用风险。高盛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的吸引力已经减退,预计包括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的国债收益率将会逐步回升,这对于欧元走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近期,市场对欧洲经济的看法转向悲观。除了葡萄牙圣灵银行危机,穆迪还将英国银行业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欧洲大行由于饱受监管困扰,业绩明显逊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穆迪还表示,由于法国经济增长弱于预期,且政府或不能完全执行支出削减,法国可能无法实现其赤字削减目标。

今日,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一次议息会议的政策决定。外界普遍预期,在6月推出负利率后,该行将在此次会议上维持现有政策不变,不过,欧元区的低通胀率却考验着欧洲央行的耐心。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