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征地补偿标准7年未变 将开听证会调整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6日,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市政府安排部署,潍坊市物价局、潍坊市国土资源局、潍坊市财政局将于近期组织召开调整潍坊市征地地面附着物与青苗补偿标准听证会。为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相关办法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聘请听证会参加人。

据了解,现行的补偿标准是2007年5月31日出台的《潍坊市征地地面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与现行征地补偿费标准与农产品产值、建安成本等不相适应,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情况,综合考虑物价上涨等因素,对补偿标准进行调整。

本次听证会的有关人员构成为:听证会参加人25名,其中包括消费者(含被征地对象)16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专家学者1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4名,经营者1名,利益相关方1名;听证人5名;市物价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负责人各1名,市物价局业务负责人2名;旁听人3名。听证会有关人员产生方式

为:16名消费者采取公开征集、自愿报名的方式产生,若公开报名人数不足,则委托各县(市、区)物价局在本辖区内推荐,之后在超额推荐的人选中随机选取;1名人大代表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推荐;1名政协委员由市政协机关推荐;1名经营者(征地方)由潍坊市国土资源局选派;1名利益相关方(评估方)由潍坊市国土资源局推荐;1名专家学者由潍坊市物价局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聘请;4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由潍坊市物价局从监察、公路、林业、农业部门聘请。

对听证会感兴趣或者征地利益受影响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本次听证会。报名者需要年满18周岁,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能够真实地反映意见;具备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议事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条件。

本次听证会报名方法为,报名者携带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记者证)到潍坊市物价局(潍坊市东风东街6396号阳光大厦10楼西区)综合法规科报名,也可拨打电话8090821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9月5日。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