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食药监局完成基层站所食药监管事权划分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大众网记者获悉,泰安市岱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事权划分的意见(暂行)》,明确了局机关各科室(队)及各基层监管所职责分工,对各级监管单位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界定。

据了解,此次事权划分按照属地管理、层级指导、权责统一、提高效能的原则,明确区、乡镇(街道)两级监管职责,合理调配监管资源,建立规范、有效、廉洁、全覆盖的监管体系。结合站所实际情况,将食品流通(200㎡以下)、小型餐饮(150㎡以下)、机关、工地食堂等许可工作、小饭桌、食品摊贩、加工小作坊、保健食品等备案工作全部交由基层监管所负责,区局根据站所现场核查情况给予发证。同时,将受理许可及备案单位和农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隐形眼镜店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交由基层站所全面负责,切实发挥基层站所监管作用。意见还对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查处、人员培训和健康查体、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划分。

通过事权划分,旨在建立职责清晰、高效运作、上下联动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管职责,提高监管效能,切实保障辖区食品药品安全。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