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房村镇入选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近日,农业部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岱岳区房村镇入选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据了解,本次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评选认定,经过村镇申报、市县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全国324个村镇为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近年来,泰安市岱岳区按照现代农业建设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主线,引导各乡镇各打各的优势仗,各唱各的特色戏,大力培育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区已培育“一村一品”专业乡镇6个、“一村一品”专业村114个,发展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22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063家,有38件农产品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9种农产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7个产品注册了地理标志商标,先后五次被表彰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农业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民收入的持续增长,规模化、区域化发展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成为岱岳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一大亮点。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