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千余环卫工人战高温 万平口景区一天垃圾15吨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委获悉,入伏以来,日照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大家在家避暑乘凉的同时,滚滚热浪中,一群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经历着高温、酷暑对他们的 “烤”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巡回捡拾着垃圾,为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日照市环卫处垃圾清运一公司经理范志山介绍,入夏以来,随着瓜果蔬菜全面上市,外地游客增多,沿街摊点增加,日照市区垃圾产量日益增长,仅万平口景区一天垃圾产量就达到15吨,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和保洁难度。

“近期气温太高,垃圾极易变质腐烂,环卫工人正常作业已非常困难,还得积极准备创城工作,工作压力非常大。”范志山说,为了避开高温作业,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清运工人凌晨两点半就开始一天的垃圾收集工作,车辆基本不停歇,随满随清。

为保证城市垃圾顺利运出市区,让市民有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日照市环卫处千余名环卫工人战高温斗酷暑,穿梭于大街小巷,奋战在城市环境卫生保洁第一线,不间断地打扫着马路,清运着垃圾,维护着公厕,进行着洒水除尘。

此外,市环卫处还启动夏季送清凉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去绿豆、清凉油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加大了机扫力度,合理调整了环卫工人作业时间,采取错时保洁、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尽量让一线工人避开正午高温作业,确保城市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