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关村市场食品街搬迁 业主多不愿意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东关村市场西门沿街处有一条宠物街,是东西开门,与宠物街东门对门经营的是一条食品街,也是东西两侧开门营业,主要生产大饼、馒头等食物。夏天西侧宠物店内的狗毛、异味等对食品街的安全造成了威胁 ,《日照新闻》曾于7月17日报道(R5版《宠物店食品街对门,“ 串味儿”》)。市场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在宠物店门口装上防护细网,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细网并没有装上,市场管理处要求食品街挪地方,从根本上解决“串味儿”的问题,对此多数业主表示不同意。

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东关村市场,在食品街与宠物街对门处看到,之前宠物店东门处放在外面的宠物笼子已全都搬走,大多数的宠物店的东门也都已关闭,以沿街处的西门为主要营业口。

记者在食品街前看到,由于食品街以加工生产馒头、大饼为主,高温作业下由于天气炎热,不少店面还是选择东西两侧开门。“采访的当天下午,宠物店店主就把放在外面的宠物全都搬到里面去了,现在好多了。”一食品店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狗都搬到室内,但有几家宠物店的狗毛还是会从门口飘进来,加之由于近日高温,空气中的异味更大了。

对于市场管理处承诺的在宠物街东侧安装细网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并未见实行,而是要求食品街搬到与之相邻的东侧,“市场让我们搬到东侧,我们都觉得没必要。”食品街的王大姐表示,自己家已经在此处经营了三年了,并不想搬走,而市场所说的东侧,就是和食品街相邻的另一排店面。“如果搬的话会很麻烦,而且设备一动就有可能坏掉。”王大姐说,自家会在西门上安装推拉门,改成封闭式的,尽量将食品安全威胁控制到最低。

另一家食品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原地已经经营了七八年了,实在不想搬走。对于市场管理处的做法,很多人表示不解。

记者来到东关村市场管理处,徐姓负责人表示,出现问题后市场管理处马上整改,7月16日下午,市场已要求严禁宠物店东门外安放宠物。当天下午,宠物店已将所有放在外面的宠物全部搬进室内,并将东门关闭。徐姓负责人称,如让宠物街搬迁,目前没有合适的位置,而在宠物店门外安装细网并不能从实质上解决两排店“串味儿”的问题,因为在食品街东侧还有一排闲置的店面,所以要求食品街搬到东侧,而原食品街的店面会拿来用作仓库,这样食品街和宠物街地处两条街,中间有仓库做隔,“串味儿”问题就可得到解决。

对于业主不想搬迁的现状,徐姓负责人表示,要想达到消费者满意,且从根本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只能采取这样的措施,“现在天气热了,可以延期再搬。”徐姓负责人表示,自市场要求食品街搬迁始,并没有强制执行,而是以劝说为主,在后期搬迁的过程中,市场也会在电路以及自来水的供应方面负责给食品街安排妥当。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