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出台多项举措 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民生银行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精神,日前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首先是取消一系列企业融资相关收费。一是继续执行自2011年起取消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收费,严禁对小微企业贷款收取额度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以及相关类似费用。二是继续执行自2012年起取消的12项涉企收费,包括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并购顾问、资产证券化等服务收费。三是取消部分企业融资财务顾问收费项目及部分结算服务收费。为了确保经营机构不会出现对已取消费用的违规收取,民生银行还通过系统控制,从技术上确保已取消收费项目无法通过系统入账。

其次是免除部分企业服务收费。一是为每家企业提供免费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二是免收小微客户保函相关费用。三是免收对公企业结算类收费11项,包括单位结算卡相关部分手续费,全国通通存对公大额存现、全国通通兑对公大额取现、转账汇款部分手续费等。四是免收对公企业电子银行收费11项,包括同城、异地汇款、代发工资、网银跨行资金归集等手续费。五是免收企业客户贸易融资项下部分服务收费。

再次是加大涉企服务收费优惠力度。一是继续执行2012年起降低的11项涉企收费标准。二是下调小微企业委托贷款收费标准。三是下调对公企业部分转账汇款、承兑汇票相关服务收费。四是扩大对公企业结算同城业务覆盖范围,加大对企业支付结算业务的免费优惠。五是为企业提供特色优惠套餐,例如针对“结算通”签约客户,免除多项对公结算及账户管理收费。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