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越牌热水壶、电吹风抽检不合格 济南工商局责令召回8月7日,济南市工商局公布省城流通领域小家电抽查检验结果,两个批次永越牌小家电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两款产品分别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济南市工商局公布省城流通领域小家电抽查检验结果,两个批次永越牌小家电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两款产品分别为济南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章丘分公司销售的永越电热水壶和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永越电吹风。

由于小家电生产门槛较低、品牌种类众多等原因,一些质量不过关的产品也趁机流入市场。为此,济南市工商局对全市流通领域小家电商品开展专项抽查检测。本次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输入功率和电流不达标,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不合格。

据了解,按照国家对小家电的输入功率和电流的强制性标准,实际输入功率与产品额定功率的偏差范围不超过-10%至+5%,小家电的输入功率偏差大于标准的上偏差可能易造成电源过载,存在着*隐患;而输入功率偏差小于标准的下偏差可能影响使用效果。同时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合格,容易导致消费者误触碰带电部件,发生事故。机械强度项目则直接关系着家电的使用寿命。

目前,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两家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其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同时,召开相关经营者参加的商品质量分析会,督促经营者进行整改。

济南市工商局要求,凡在本市流通领域销售与本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商标、规格型号相同的商品,必须自公示之日起停止销售,直至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并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方可继续销售。未对不合格商品采取措施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