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陈疃:退伍老兵成致富领头羊 农民增收钱包鼓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日照陈疃镇李家大沟村看到,漫山遍野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梢,三五成群的农民正弯着腰在树丛间穿梭采摘。

据介绍,虽然今年前期比较旱,但该村桃子产量也都不错,价格也比去年高,一亩地6000多斤的产量让村民们开心的不得了,春蕾、大红桃、早生、沙红等10余个品种,拉开了桃农2个月的收获季节。

“虽然镇里蓝莓种的比较多,俺种桃经济效益也很高,照样能致富,你按我说的方法种,包你一斤卖到5块*。”提起致富经,李家大沟村担任村支部书记的退伍老兵王宗民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拥有多年林果种植经验的他,还是全镇林果种植科技**户,凭着对农业种植的一股好学的韧劲,带领大家发展特色林果种植业,平整丘陵荒地种植了大面积的桃子、山楂等特色经济林200余亩,*终闯出了一条致富的门路。

致富后的村党支部成员与种植户结成帮扶对子,将自己掌握的专业技术知识毫不吝啬地传授给种植户,让他们也尝到利用科技增产、增收的甜头。

农民要增收,就要种植新品求突破。农技站的工作人员全程提供服务,为农户提供生产指导。几年来,该镇不断引进新品种,教授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施有机肥和草木灰等生物肥,“绿肥”让桃子个儿大,又甜,由论斤称到论个卖,农民收入翻番。

“下一步,俺还要成立专业合作社,抱团闯市场,条件合适的时候还要搞采摘呢。”王宗民说道。

如今,在资金、技术扶持下,陈疃镇已经形成了以蓝莓为主导的、多种特色林果种植的农业生产格局,除桃园外,还发展了大片山楂园、板栗园、葡萄园等1000余亩,保护了库区生态,这些“摇*树”也让在家种地的农民鼓起了荷包,过上了幸福生活。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