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每天“西水东调”10万方 用水成本超矿泉水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针对目前济南东城缺水的现状,济南水务集团每天通过“西水东输”10万方为东城解渴。为了加大输水运力,济南水务将对千佛山加压站进行扩容。

据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夏高温天气不断持续,济南市的用水量不断攀升。“现在平均每天的用水量约为74万吨,高峰时甚至能达到77万吨。”济南市水务集团生产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8日和19日的供水量已经达到了77 . 75万方。

随着供水高峰的不断持续,“济南市的供水已经趋于饱和。”记者了解到,相比于济南市其他各区,东部城区的供水压力尤其紧张。范围覆盖了二环东路以东、东绕城高速以西、北到小清河、南到旅游路的地区。

为了解决东部城区缺水的问题,济南水务集团通过“西水东输”将西部玉清、鹊华水厂水源进行长距离加压对东城进行补给。“每天共向东部城区补水10万方,通过板桥加压站补水9万方,千佛山加压站补水1万方。”

据东区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奥体片区的所需自来水需要通过6级加压。”经过测算,“经过多级加压后的自来水价格已超过了市场上的矿泉水价格。

”为了加大调水的能力,济南水务正对千佛山加压站进行改造,“改造后,供水能力可以提升1万方至4万方。”改造预计于8月中旬完工,东城缺水的问题将有所缓解,不过并不能得以根本解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