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拟开设23条无轨电车线路 单车运营成本可降7万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济南将大力发展无轨电车。至2020年,规划开设23条无轨电车线路,构建“6环9射”线网布局。

近日,济南市无轨电车系统建设项目获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批绿色循环低碳**项目,济南电车复兴计划渐渐浮出水面。根据规划,到2020年,济南将构建覆盖全市的无轨电车网络,23条无轨电车线路开上主干道,构建“6环9射”线网布局,线路总长度达304 . 3公里。

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电车线网的投入很大,但是长远来看,无轨电车*环保,也*经济,济南也比较适合发展无轨电车。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3条线路既包括现有的101路、102路、103路、104路,也包括要改造的BRT1、BRT2、BRT4、BRT7等公交线路。二环西路预留了无轨电车设施,北园大街、二环东路等也要进行无轨电车改造。

据了解,未来济南还将建设纬十二路、纬二路、二环南路、凤凰路、历山路无轨电车系统。“二环南路将来要通无轨电车BRT,4路、117路、118路、120路等城市主要线路可能会改造成电车线路。”工作人员说,电车系统将成为济南公交的亮点。

据悉,系统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740 . 46吨,减少碳排放38240 . 86吨,单车综合运营成本可降低7万元。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