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定制化渐成势 跨界产品初起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管理市场自大资管以来一直上演着风云际会的对决,除了银行、信托、基金、保险、券商、**及第三方理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外,近日跨界产品的初步兴起令**管理市场格局骤然生变,而定制化则成为**管理产品的发展大势。

定制化大势

事实上,目前在**管理市场上出现的是两极分化的格局:一端是以余额宝为代表的碎片化理财方式;另一端则是定位在高净值人群的**定制化理财产品。在高净值人群一端,除了私人银行、信托产品外,保险产品正逐渐兴起。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对**增长的需求较强,风险收益预期较为合理,在**管理领域*为关注的是资产管理与投资服务。

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报告》显示,伴随着我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和**量的增长,中国高净值人群在投资理财方面的需求也更加复杂:他们不仅对理财的长期规划意识逐步增强,对**“**”和“传承”这两大目的的需求也日益突出。

据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营销业务总监唐洁表示,目前高净值人群对于**的管理关注度非常高,除了*为关注的资产如何管理外,对于房产、信贷与流动性服务、**传承与转移、纳税管理、慈善规划、子女教育、艺术品等多维度的问题都需要专业的解决方案。所以他们面对的更多的不是由产品定需求,而是由需求来组合产品。

而目前在选择专业理财机构时,有调研显示超过60%的中国高净值人士倾向于同时使用多家金融机构进行**管理。在此背景下,单个金融机构的单项产品早已难以满足高净值人群的需求,所以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正成为金融机构设计产品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一名信托业内人士此前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大资管时代,靠标准化产品吃饭已经不具备竞争力了,因为产品同质化的竞争正越来越激烈。而未来,只有主动去提供满足客户诉求的产品、服务才是核心竞争力。

信保跨界产品初现身

在“**”和“传承”两大因素的驱动下,信托和保险产品的跨界则成为必然。

中信信托和信诚人寿日前合作推出了结合保险金信托的定制化保险产品。谈及产品设计初衷,信诚人寿产品设计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其实现在的产品创新更多的是根据客户的诉求来创新,以‘传家’旗下的这款产品为例,当时想到设计这款产品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上很多**客户有诸如资产保全、传承、避税等诸多诉求,再加上和中信银行、中信信托的想法一拍即合,所以在琢磨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保险的功能之上,又嫁接了信托的功能进来,*终设计了这样一款产品。”

“传家”旗下的这款产品的本质仍是一款保险产品,其中和信托的合作上主要在于资金运作管理上可信托化管理来分配保险金,由中信信托根据委托协议作为保险合同中的保险金的受益人,即保险金信托的受托人,当保险金进入信托基金后,信托公司进行管理和分配。

对于和该产品有相似性的家族信托,唐洁表示:“和家族信托相比,保险金信托第一个特点是保险的**作用,这是家族信托不具备的。第二是保险的杠杆作用,保险金信托的门槛比家族信托低,以每年几十万的保费撬动800万甚至更高的保额。第三,和动辄几千万的家族信托相比,购买保险产品并选择保险金信托,只需要每年缴纳一定金额的保险费,不会一次性占用投保人大笔现金资产,同时还能提供现金价值90%的保单贷款。”

实际上,家族信托目前在国内发展尚不充分。由于遗产税还未开征及市场对家族信托的概念认知尚不足等因素,家族信托在国内的发展状况是需求很多,成交不多。而看准家族信托的不少信托公司纷纷联合私人银行试水,平安信托、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等均已开始跑马圈地。

业内认为,家族**管理领域是信托公司转型的蓝海,随着税收、法律等层面的障碍逐渐得以突破和解决,信托公司将大有可为。而国内如平安信托、北京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早已在探索家族**管理及为客户量身定制资产管理方案方面有所尝试和行动。近日,中信信托、上海信托、紫金信托三家公司在家族信托领域也有了新的动作。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