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政策松绑或引发新一轮房产投机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华夏银行8月7日公告称,已核定恒大地产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关联交易授信额度40亿元人民币(不含银行存单和国债质押担保业务),授信有效期1年。

对于恒大地产而言,获得银行资金支持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在宽松货币政策背景下,房地产商的**环境目前并未明显改观,市场流动性宽松只是初步现象,商业银行依旧面临严格的资本约束,资本充足率普遍较紧张。

惠誉预计,限购政策松绑加之货币政策松动,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回暖影响有限;长期而言,会带来投机性行为的增加,不利于房地产业重整和结构性调整。

惠誉**评级有限公司联席董事张安杰在接受包括《**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分析,在信贷政策和通货膨胀情况可控制范围下,央行货币政策今年上半年出现调整,由此带来市场流动性的增加。对于银行信贷的可能性影响是,未来购房者在银行获得住房按揭贷款相对变得容易。同时,房地产开发商从银行获得项目建设、开发贷款也会松动。

惠誉**评级公司8月7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房地产局势不明朗,鉴于买家普遍存在的负面情绪,宽松货币政策在今年内可能难以有效地提升房产销售业绩。

“放松信贷政策所带来的效果要比放松限购政策所带来的****大很多。”张安杰分析,当前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2014年房地产市场回暖不会带来****的效果。

原因在于,当前市场上流动性表现只是今年5、6月以来货币政策松动的初步现象,是市场流动性宽松反弹的初期。但潜在购房者对市场比较保守持观望态度,房产销售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反弹相对比较困难。

张安杰预计,如果2014年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宽松局面持续,商业银行资金量也会进一步宽裕,在这种趋势下,银行面临业绩压力,早晚会积极主动把资金贷给房地产市场。

但是,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研究中心总经理兼*席金融分析师李志强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达了相对审慎的态度。他认为,当前货币市场资金相对宽松,但银行流动性并不宽松。

李志强表示,从监管层面上看,商业银行面临着严格的资本约束,资本充足率普遍偏紧,存贷比考核指标,银行信贷政策还会受到监管约束;从银行业自身看,银行对行业风险管理有着严格把控,尤其是当前处于调整阶段的房地产行业,更是保持审慎的态度。但这不意味着对房地产商信贷需求一味**,对**客户选择性放贷属于正常信贷行为。

面对减缓的购房需求,自2014年初,包括温州、宁波、济南、海口和呼和浩特等三线城市已公开声明**或部分放宽限购政策。

虽然目前一线和主要二线城市未出现松动迹象,但惠誉预计,限购政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放宽。与此同时,随着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按揭贷款总量有所上升。

“5、6月货币政策逐渐变得宽松,市场上的资金宽裕起来,这通常是投机行为*有可能出现的环节。”张安杰表示,中国房产限购政策的松动和货币政策的宽松可能会在无意间助长住宅市场的投机活动。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低迷,我们注意到产业重整、企业合并现象非常明显,地方中小型地产商面临倒闭或淡出房地产业的现象,形成汰弱留强的态势,这种情况的出现对于整个产业重整并不是坏事。”张安杰表示。

惠誉评级认为,对于缺乏竞争力的住宅房地产商可能会因*近的宽松政策而获得喘息的机会,导致产业重组和结构调整的时间拖延,从长远来看,这不利于房地产行业的积极结构调整。

标签: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