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9项地方标准成功立项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省质监局下达了《关于2014年山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公告》,我市有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申报的39项涉及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的地方标准制定项目成功立项,占全省地方标准立项总数的12%,立项数量名列全省各地市**。

今年,我市申报的项目主要包括《再制造技术要求》、《工业旅游区(点)服务规范》、《旅游景区(点)艺术表演场馆服务规范》、《县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规范》、《核桃栽培技术规程》、《农产品收获机械通用技术要求》、《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技术规程》等39个标准制订项目,主要有山东农业大学、泰安市质检所、泰安市技术监督情报所和泰安市旅游局等单位申报。

近年来,市质监局从实际出发,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原则,通过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根据我市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发展现状,积极组织广大技术机构、科研院校、企事业等单位申报山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并提供标准制修订方面的技术服务和相关咨询、指导服务,为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截至目前,我市制定的山东省地方标准达到110项,主要涉及农业、工业和服务业领域。标志着我市标准化研究水平持续上升,涉及领域范围扩大,行业发展逐步规范,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化活动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对于我市“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起到了重要作用。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