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陈疃雨季计划造林150余亩 打造绿色生态城镇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雨季可是造林好时机,包村干部和两委全天都靠上,7天挖穴80000个,一有连阴天,我们就抓紧栽上”,日照市陈疃镇林业站站长孙英信心满满地说道。

为更好地完成全年造林任务,**雨季造林成效,该镇提前规划、及早部署,扎实做好雨季造林前期准备工作,打造城郊绿色生态城镇“升级版”。

明确造林目标,构筑西部生态屏障。今年全镇雨季造林主要分布在上蔡庄新林地及四亩地北山2个区域,雨季造林150余亩。近一个月来,该镇林业站技术人员深入造林分布地带进行实地调查,对荒山绿化制定实施方案,将造林任务提前细化到村、山头,*抓时机,迅速组织挖掘机等机械挖穴,做好前期准备。

科学调剂苗木,良种壮苗建起“绿色银行”。各村按照早期制定的苗木供应预案,以优良乡土树种为主,选择黑松、侧柏等良种壮苗;提前与育苗大户沟通协商**供苗及时,并要求起苗过程中**尽量减少伤根,*好做到随起随栽,选择连阴天时起栽,同时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苗木在运输过程中脱水,*大限度促进苗木成活率,**年年“存款”。

一线督导造林,让荒山释放更多的"溢出效应"。针对今年雨季造林任务重的情况,春季造林结束后,该镇林业站就部署雨季造林工作,制定工作措施,落实责任,按照“雨不透地不栽,天不连阴不栽,雨过天晴不栽”的原则,及时掌握天气动态,深入现场一线,适时组织造林。看今朝荒山满目尽绿,美丽画卷徐徐舒展。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