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食药监局三措并举推行说理式执法文书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为增强执法透明度,**当事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和谐执法服务水平,近日肥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狠抓说理式执法文书的应用,将和谐执法理念贯穿于行政执法具体工作中,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理服人,不断提高执法满意度。

一是强化培训,稳步推进。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和学习力度,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文字综合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法律应用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法制部门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说理式执法办案文书的重要意义和制作要领,**掌握《案件调查**报告》、《行政处罚决定书》等说理式文书的格式内容、规范要求等,办案人员说理式执法文书的制作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二是三个结合,把好“三关”。将说理式执法文书的推行情况与日常案件核审监督相结合,与案件评查相结合,与执法考核评比相结合,力求通过推行说理式执法文书,促进全局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人员综合素质的整体提高。办案机构负责人、法制机构核审人员、分管局**对未按照要求制作说理式执法文书的案件一律不予审核和审批,从而把好执法文书的起草关、核审关、审批关。

三是强化督查,明确责任。从制定制度、强化督查入手,做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将该项工作纳入业务目标管理考评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并通过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和案卷评查等方式,对执法案卷的说理式执法文书进行检查,对不按要求**使用的单位和部门予以通报,并在年终目标管理考评中扣除相应分数,**说理式执法文书在全局得以顺利**实施。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