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接力送83岁老太赶火车返乡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83岁的陈淑珍老人到潍坊探亲准备返回丹东老家,结果只买到了8月8日的*车票,得知她无儿无女且行动不便,潍坊*车站工作人员为她改签了就近的*车票,当晚将她安排在**旅客休息室休息,并为她买来食物等。8月7日,车站工作人员用轮椅将她抬上了*车,受到悉心照顾的老人数度因感动潸然泪下。

乘车腿脚不便

8月6日下午2时许,在潍坊*车站进站口处,一名步履蹒跚的老太引起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注意。

老人手里拿着一张8月8日去往丹东的*车票,说自己前来乘车。工作人员提醒她还没有到乘车日期。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解释中,工作人员才明白,老人名叫陈淑珍,今年83岁,来自辽宁省丹东市,一个多月前来潍坊探亲。当天买了车票准备返回老家,她本打算买8月6日的*车票,但*车票已经卖完了,她只得买了8月8日的车票,准备在*车站度过两天。

爱心感动老人

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几名工作人员推来轮椅,将老人送到了车站二楼的**旅客休息室,为她买来了食品和水。考虑到老人上了年纪,值班站长立即联系票房帮助老人改签。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的*车票改签到了8月7日。

6日晚上,车站安排老人在**旅客休息室的沙发上休息,工作人员将自己的毯子拿出来给老人盖上。期间,车站值班人员换了三班,但对于老人的贴心照顾却一直没有间断:到了吃饭时间,工作人员主动送来饭菜;看老人无聊,检票人员和她聊天……面对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老人数次潸然泪下。

8月7日中午,车站工作人员给老人准备了食物,并把她送进站。老人握着*车站客运书记李健的手喃喃地说着“谢谢潍坊好心人”。工作人员填写了“**旅客交接单”,用轮椅将老人抬到站台上,与列车长进行交接后,将老人送上车。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