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537辆公车转让或报废 节省交通费一半以上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从2011年开始,我市推行了市级公车改革制度,今年8月7日,记者从潍坊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清退公车537辆,占车改单位公车总量的60%,为各单位节省交通费一半以上。今年年初至8月2日,我市举行了8场潍坊市市直机关公车拍卖会,共298辆公车被成功拍卖,总成交额为1046万元。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改革持续推进,预计存量公车拍卖、报废速度还会加快。

管理模式灵活

“自2011年推行市级公车改革至今年6月底,我市纳入改革范围的部门单位已转让或报废公车共537辆,占车改单位公车总量的60%,交通费比原来降低一半以上。仅今年以来我市就拍卖了298辆公车。”8月7日,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科长刘秋萍告诉记者。

据了解,被清退的公车已通过不同渠道进行了安置,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科科长张克忠告诉记者:“一部分公车进行了公开拍卖,所得收入全部缴入国库,专项用于充实市级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另一部分公车留在了公物仓,还有一部分报废车辆。”所谓**公物仓,是对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临时购置资产、罚没收缴资产等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处置的运作平台。部门或单位如有需要申请公车,可从公物仓直接调拨,这样既节省了费用,又防止了资产闲置浪费。

而对于市直部门拟申请的**公车,刘秋萍表示:“申请新购一般公务用车一律不批,如需购置执法执勤、救灾用车等,要通过市级机关公务用车联席会议审议,并开具批准购车通知单,从**公物仓调配车辆也需开具此单,否则车管所不予挂牌。”

“在经费总量控制范围内,公车改革实行部门自主管理,为不同部门制定符合自身的公车管理制度预留了空间。”刘秋萍说,部门在公车管理上可灵活采取实物**、发放交通补偿、实物**与发放交通补偿相结合等不同模式,不得既“坐车”又拿补偿。

拍卖会场场*爆

“潍坊市市直机关第8次公车拍卖会8月2日刚落下帷幕,共63辆公车参加拍卖,成交43辆。”8月7日,山东潍坊拍卖行有限公司总经理丛乐敬说,我市目前已经组织了8次公车拍卖会,共拍卖公车298辆,总成交额为1046万元。“每场拍卖会基本上都**,少则一二百人,多则三四百人。”丛乐敬说。

“在已经结束的8次拍卖会上,所拍卖的公车大多数都已成交,流拍车辆很少。”丛乐敬告诉记者,这是由于**的公车往往保养得较好,参加竞拍的市民对车况比较放心。

“参与拍卖的公车车型比较多,比如别克、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帕萨特、奥迪100、奥迪200、本田雅阁、捷达等。一些车型拍卖***特别高,成交率基本上能达到90%以上。”丛乐敬告诉记者,有时候一辆公车的底价刚报完,就会同时有十多人举牌应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其中有一辆福田蒙派克8000元底价,*后拍出了40000元的价格,而一辆2003年的本田雅阁底价18000元,拍出了45000元的价格。当然,也有部分车辆流拍,年限太长、油耗高、修理费用高等是这些车辆流拍的主要原因。”丛乐敬说。

第九次拍卖将举行

据了解,第9次公车拍卖会将于8月17日上午9时30分,在东明大酒店四楼会议室举行,这次共有别克、三菱、丰田、雅阁、帕萨特、桑塔纳、红旗、雪铁龙等品牌70余辆公车进行拍卖。

“有想竞买的个人或单位,可持有效证件复印件及竞买**金每辆车10000元,于8月16日下午5时前来办理竞买登记手续。”丛乐敬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