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变30万 理财师:按5%的投资收益要14.4年

2014-08-08来源 : 3158财富山东作者:shandong2

理财人物:28岁的黄女士

理财目标:15万元资金翻番

理财师:交通银行营业部客户经理 李娜

虽然没有一点投资经验,但并不影响黄女士强烈的理财愿望。在保持目前投资方向的情况下 ,家中的15万元资金多久才能翻番?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投资呢?黄女士带着疑问来求助城市信报,交通银行营业部客户经理李娜为黄女士答疑解惑。

没有经验,15万资金如何投资

今年28的黄女士有一个三岁的小孩,家庭正是满巢期。一家人目前和公公婆婆合住一套房子,未来没有买房的计划。

收入方面 ,黄女士一家月收入5000元左右,支出2000元,结余3000元。目前黄女士一家有 15万元资产,其中一部分购买了三年国债,另外在银行购买了两款收益率分别为5.2% 和5.4%的理财产品,还在民营投资公司买了2万元的投资借贷。保险方面 ,黄女士夫妇都有社保,孩子有一个健康+意外+住院的商业保险,每年交875元。

未来两年内,黄女士计划购置一辆8万元的车,方便节假日全家出去游玩。黄女士的孩子今年9月份就要开始上幼儿园,学费每月880元。黄女士打算等孩子四岁时学一些特长,估计支出费用每月1000元。黄女士想问问,这方面的费用需不需要提前准备?

此外 ,黄女士对股票、贵金属、期货等项目完全没有投资经验,却有强烈的理财愿望,想咨询下,以目前的投资方向,大概需要多久才能实现资产翻番?在保本的情况下,有没有更高收益的投资规划?

做好保障应对家庭三大风险

交通银行营业部客户经理李娜分析认为 ,黄女士家庭支出较固定,并且教育负担逐年增加,保险需求较高,应注重理财规划,进行资产配置,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追求稳健回报。“这个阶段的家庭在资产配置时要注意备用金、家庭保障等方面做好准备。”李娜说。

李娜建议,黄女士首先要储备3~6个月的生活支出作为家庭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这部分资金应选择流动性强、风险低的产品进行投资,例如货币市场基金、交行的天添利系列理财产品。

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夫妻双方要为自己构筑充分的保障。黄女士和老公只有普通的社会保险保障,其实家庭面临的风险主要有意外 、疾病、养老三大类,按照黄女士家庭收支情况,可以先购买意外险和重疾险,推荐的产品有人保的百万身价、平安的爱无忧,这两个产品特点都是投入低、保障高。

资金富余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年金保险、少儿万能险等积累资金作为夫妻双方的补充养老金以及子女的教育储备金,家庭一年保险支出占家庭总收入的10%~15%比较合理。

无投资经验可先选择定投

按照目前黄女士的资产配置情况,国债和银行理财的收益都在5%~5.5%,在投资学上有一个“72法则”,是指以1% 的复利来计息,经过72年以后本金变成原来的一倍,也就是说按照5% 的投资收益,需要经过14.4年本金翻番。

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黄女士可以考虑进行股票、基金、贵金属的配置,但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来进行,这类投资存在一定投资风险,黄女士没有投资经验,目前市场波动也比较大,建议先从基金和黄金的定期定额投资开始尝试,在基金类型的配置上建议选择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按照3:4:3的比例进行配置。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积少成多、摊平成本、降低风险的优势,同时黄女士利用每月的结余资金进行定期定额投资,也可以作为2年后购车的储备资金。

如果您也想为自己量身定制理财方案,可以加入信报理财QQ群 296279066或拨打热线电话80889475,信报记者将联系理财师,为您免费私人定制理财方案。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