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3年来最严重夏旱 个别基层政府抗旱流于形式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大旱、严重缺水、绝收……入夏以来,这一系列词汇愈发频繁地冲击着人们的视听神经。

当地官方对“63年来*严重夏旱”的定性昭示了这场旱灾的严重程度。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赴河南旱情*严重的平顶山、汝州等地进行采访,发现一桶机井饮用水的价格,从干旱刚刚开始时的5角*,涨到5元*还难买到。有不少严重缺水村庄,一个星期得不到一车“救济水”。个别基层**抗旱流于形式。

幸运的是,8月6日、7日两天,汝州地区和平顶山所属的部分县市都下了场小到中雨。而按当地气象部门预测,8月的15-16日、18-19日、25-27日和月末,当地可能还会有几次降雨过程,有的地区还会有中到大雨。但愿这迟来的雨水能减少这场旱灾造成的损失,也希望这场珍贵的大雨不会掩盖住那些本应解决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