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民顶三米大浪海中救人 6旬翁至今低烧不退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本报一版以《顶着两三米大浪,两市民海中救人》为题,报道了在台湾路与东海路交界处海预宾馆附近上演一幕惊险救人场景。青岛日报官网——青报网(www.dailyqd.com)发布了相关救人视频。报道一经刊发,迅速引起极大关注;青报网官方微博发布后,网友也多次转发。在热心市民和网友的帮助下,两位好心人终于找到了。

因为两位救人市民执意不肯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在上篇报道中,本报留下党报热线电话(82863300),希望热心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寻找这两位好心人。在接下来的三天内,热心市民陆续向本报提供线索,其中几位与两位好心人相熟的游泳爱好者,为记者提供了电话及有关信息。

8月5日上午,吕翔先生从海外打来电话,说看到了青报网上关于海中救人的新闻。“视频上的那个老吕就是我的父亲。在海外看到,既是意外,又是惊喜。我及时联系了父亲,可是父亲觉得见义勇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所以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吕翔说,“父亲今年60岁了,体力也不像年轻时那么强健,但是正能量一定要弘扬。父亲是我的榜样!”

8月5日晚上,记者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另一个救人者王先生。今年57岁的王先生在电话里说:“我常年在那里游泳,对附近海域,包括几点来潮,潮汐怎么样都很了解,每年都有落水市民及游客,救人也是很正常的事儿。那天见到浪头特别大,本不想下水,但看到海里有人呼救,就同老吕下去了。经过半个小时,才把人救上来。”王先生说,“老吕年龄比较大,60多岁了,一个浪头过来,他也跌倒了好几次,体力**,上岸后,大汗淋漓,现在一直低烧不退。但我们救了人,问心无愧,这是做人的本能。”

据悉,老王名叫王焕新,现在八大关街道办事处任职;老吕名叫吕少青,已从市政岗位退休。老王直言:“救人是本能,见死不救,良心上过不去。”

美就在身边

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缺乏美,关键是要有一双感触美的眼睛。

我们身边那些细小的美,*能触动人心*柔软的地方,*能升华人的心灵。

海中救人,虽然不是新鲜事,但是两位上了年纪的父亲在遇到险情后毅然投入*浪救人,而且救人之后不愿留名,这就足以给我们留下又一种美,足以温暖我们内心深处。

有时候,忙碌的我们会忽略了身边的美,但这位有心的儿子能在海外发现父亲救人的新闻以及他表达的感想,让忙碌中的人们感同身受,学会发现和感触。

感触身边点点滴滴的美,传播每一缕阳光和温暖,就能够汇聚成一股正能量和精气神,流淌进这个城市每一个人的心田,鼓动着人们从身边点滴做起,传播自己的爱与美,收获更多的幸福。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