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市民的"韩国苦旅":连续3天早起候机被逼额外交千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今夏韩国游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济南一家常年包机直飞*尔的旅行社,其负责人微博称近期仅从这家旅行社报名韩国游的市民,*多**达到404人。一个多月前,记者也在这家曾公开宣称“做中国*负责任的旅游企业”、“**游客游得安心、放心”的旅行社交费报团。7月30日,带着放暑假的孩子兴冲冲地踏上“韩国*尔、济州岛四飞五日”之旅,却不料这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吃苦之旅”。“变身”购物团报名时:旅行社工作人员称“以参观景点为主”实际:领队、导游均称是“购物团”,至少去了十几家商店坎坷的“三飞”

2日6:00,赶往济州岛机场,等了2个小时后被告知航班取消3日5:00,被叫醒赶往机场,排6个多小时队后被告知机票已售完4日5:00,赶往机场,飞回*尔被逼再交1000元。领队称:因误机,联程机票已作废,要从*尔回济南,需再交1000元

【坎坷“三飞”】

排队6小时未拿到机票连续3天早起候机

韩国之行共有“四飞”,前“两飞”是济南-*尔、*尔-济州岛,比较顺利。8月1日下午风雨交加,到晚上风越刮越大,韩国导游权日光接到其旅行社发送的“台风警报”,包括记者在内,旅游团18位成员对第二天早晨的“三飞”(济州岛-*尔)能否正常起飞有些担忧。

2日6:00,我们从宾馆赶往济州岛机场,风已减弱,天空飘着毛毛雨。7:00到机场,导游让我们在大巴车里等待,他进去打探航班能否正常起飞。近两个小时后导游回到车上,我们要搭乘的“jinair”航空公司已明确表示取消了当天所有的航班。而我们在等候时,多次听到飞机起飞的轰鸣声,导游说大韩航空的飞机还在正常飞。

3日5:00,我们被从睡梦中叫醒,乘坐大巴再次赶往机场。6:00,候机大厅里已是人声鼎沸,还有不少滞留的游客在“打地铺”睡觉。导游将我们带到一处看不到头的队伍末尾排队领票。原来,当天的航班全部**正常,但2日取消的航班需要重新排队,且不能由导游代替排。

一排就是6个多小时,常常半个小时只能往前挪一步。其间我们站着吃了导游送来的早餐,后来一位“jinair”航运公司的工作人员拿着话筒讲我们听不懂的韩语,一位韩国游客与他发生激烈争吵。*终我们弄明白了,这家航空公司当天的加班飞机已售票完毕,我们再等已没有意义。12:30,导游带着疲惫不堪的我们离开机场。

按照行程,3日下午本来应该回到济南了。直到当天晚上,导游也没明确说第二天能不能坐上回*尔的飞机,考虑到假期已过,4日应该回来工作,而“三飞”还没有着落,一夜无眠。

4日5:00,我们再返回济州岛机场,这次导游总算拿到机票,我们飞回*尔。

【“四飞”延误】

为从*尔回济南,每人被逼再交1000元

“三飞”的一波三折直接导致“四飞”被延误。3日下午,旅行社领队王女士传达了公司的意见:原来订的是联程机票,已经作废,游客要从*尔飞回济南,需要另行购票,公司订的票价是2100元,每位游客需再交1000元。如果游客自行购买机票,旅行社也承担一半的费用,不超过1100元。

大家无法接受,七嘴八舌提意见:“报名参团时旅行社并没有提醒过飞机延误时需要自己承担费用,且延误是我们的过错吗?也算不上不可抗力,我们在济州岛滞留期间一直有飞机起飞,为什么旅行社搞不到票?为什么不让我们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对于大家的意见,王女士只说“这是公司的规定”。

一番争执后,大多数人选择息事宁人,答应交钱。当时大家身上多没有足够的人民币现钞,询问是否可以回国后再交,领队严词拒绝:“不交钱,不可能订机票。”导游提议到一家化妆品店刷银联卡交费,但游客需要负担这段路程的汽油钱240元。一位女游客彻底被激怒,车内再次发生激烈争吵,*终领队妥协,表示油钱由她来付。

记者在化妆品店刷掉2000元人民币,另支付100元手续费。

不过,团里同样带孩子旅游的刘先生坚持不交这笔“不合理的费用”,到*尔机场后刘先生父子二人先是被甩,后又被找回,并和我们一起坐上了回济南的飞机。导游说,是在刘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旅行社通知了刘先生在济南的家属,将2000元转到旅行社的账上。

“如果我带的团队有人没按时回济南,我要受到处罚。”领队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