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公开招募社会资本 铁路年内将开建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7日,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等国内多家媒体发布济青高铁“招商广告”。这则名为《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筹)引进战略投资者公告》显示,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即将注册成立,该公司将面向国内外引进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建设济青高铁项目。

济青高铁项目的一大亮点是铁路建设投**改革以来**条以地方投资为主的高铁项目。这个计划投资522亿,未来可能追加到700亿的大项目,采取何种方式成功**备受关注。公开资料显示,济青高铁由山东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合资建设,中铁总占20%的股份,剩余80%由山东高速集团代表山东省**出面筹资,山东高速将控股济青高铁。

在80%的地方自筹资金中,山东省管企业和省国土厅所属土地储备中心以土地开发收益金为依托出资30%;高铁沿线各地**以土地和拆迁费用入股出资30%;国内各类企业、包括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等出资20%;余下的20%希望能引入外资参与投资。此外,资本金之外的其他资金筹措,拟采取发行中长期企业债、中期票据、信托计划及申请银行贷款。

据了解,目**线各市**资金缺口问题*大,约有近一半城市资金方案还没有落实。此次发布的“招商广告”,意味着济青高铁吸引社会资本正式拉开序幕。公告显示,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济青高铁公司”)将负责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济青高铁”)的**、建设和经营,济青高铁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之前,由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行部分职能。

为吸引投资者目光,公告还列举了“战略性的路网位置、稳固增长的客流量、市场化的定价机制、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等九大投资亮点。公告透露,济青高铁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预计522亿元,项目工期预计42个月。此外,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孙亮日前表示,济青高铁项目社会效益*大,要举集团之力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实现省**提出的年底前部分控制性工程开工目标。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