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通信资费同城化 济南单月拨叫莱芜245万分钟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济南、莱芜两市通信资费同城化取得突破进展。两地间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通话按照市话收费。原本收取长途通话费、漫游费的用户将自动享受长途通话费、漫游费免费优惠。通信资费调整的一小步,拉近了济莱距离的一大步。

政策始末

在统一区号前**享受统一费用同城效益

“济莱市话”*次正式提出是2013年8月。然而在此之前,这一构想早已酝酿多时。根据《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济南和莱芜两地将**统一固定电话区号。“济莱市话”正是两地统一区号的先行战略。

山东省早在半岛蓝色经济区设立就有统一区号的规划,但未能获国家发改委批。目前,济莱统一区号的规划已上报国家工信部。受审批政策和程序所限,“0634”合并为“0531”的具体进程无法确定。在此背景下,济莱按市话收费**实施,让两地百姓**享受通信同城的直接经济效益。

民生数字

济南每月245.45万分钟拨叫莱芜的长途变市话

在政策**前,济南市经信委受省**委托,对我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进行调研。调研结果显示,以2013年11月份为例,济南本地固话拨打莱芜用户通话时长约2.46万分钟,2G移动手机客户拨打莱芜客户长途通话时长242.99万分钟,漫游至莱芜通话时长为259.39万分钟。

有业内人士透露,1日济莱通信资费调整后,三家主要运营商的业务收入将减少2000万元。但这一数字未获官方认可。“运营商的收入肯定受到影响,尤其是济南市和莱芜市。不过具体损失多少,现在肯定还说不准。目前,选择套餐的通信用户比重较大。近**手机的用户使用套餐资费。固话用户中也有超过六成的执行套餐资费。单以联通为例,光济南公司就有一千多种套餐,莱芜公司也有一千多种套餐。计算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山东省通信局有关人士透露。

未来规划

济莱再牵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继成功实施同城资费后,济莱还将在通信领域继续合作。据了解,2014年,济南市经信委按照国家“宽带中国”战略要求,积极推进光纤入户,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务质量,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信息高速公路体系。三网融合试点工

作基本完成。多媒体广播电视、IPTV(交互

式网络电视)、手机电视等试点业务已开

通运行。未来,按照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通信一体化和济莱协作区通信同城化的要求,济莱将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和集约化应用,推动济南与莱芜通讯并网升级。另外,两地经信委也将加强协作,引导两地电信运营企业,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及时调整网络结构,扩容通信网络设备,完善计费账务系统,拓展新的信息网络消费,推进济南和莱芜通信同城化的顺利开展。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