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向中小学乱收费“亮剑” 将开展3个月专项行动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菏泽8月7日讯 8月7日,牡丹区召开的规范中小学收费行为专项行动会议,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规范中小学收费行为专项行动,向***、乱办班、乱订教辅资料等“亮剑”。这次专项行动的**是做到“两规范三禁止”,明确收费范围,禁止***。

“两规范”一是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主要有伙食费、校车费、社会实践活动费、课本费(城市)、作业本费和学生服装费,其他任何收费项目都是非法的。二是规范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收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用配套练习册、假期生活指导等纳入**采购范围的教辅材料,应按规定随教材一起向农村学生免费发放,城市学生自愿购买。除此之外,中小学校不准以任何形式暗示、**、指定购买省定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三个禁止”:一是禁止中小学择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不得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择校费、捐资助学款。**学校不得以举办“校中校”或假借学校改制等名义违规招生收费。**普通高中要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数”的招收政策,将招收“三限生”的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以内。二是禁止补课收费。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不得组织、参与或通过社会培训机构组织节假日补课收费,在职教师不得开展有偿补课或在社会培训机构中兼职,不得动员、组织学生接受有偿补课。三是禁止违规办班收费。中小学校不得以设立特长班、提高班和实验班等任何名义变相向学生收取费用,不得出租出借校舍、教育教学设施、场地办班收费。

据了解,牡丹区***门将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接受社会监督、加大明查暗访和惩处力度和建立*理***长效机制等措施,将“两规三禁”落到实处,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邹爱武)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