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消防支队开展地震事故演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菏泽8月7日讯(通讯员 崔汝坤)近日我国云南地区发生地震灾害,人民生命财产收到极大损失。为切实加强大队人员对地震灾害的事故处理,提高消防队员在地震灾害中处置*灾和*险救援的能力。近日,菏泽消防支队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灭*救援”的地震灾害事故处置演练。

演练场景假设菏泽地区某一地方发生5.0级地震,因地震发生的比较突然,学校内有大量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到**后,消防支队迅速出动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迅速对学校的人员进行紧急疏散,在疏散人员过程中消防官兵得知有1名学生被困,另有楼道着*。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调派两名指战员用切割机对已经变形的门窗进行破拆,以便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另外又指派两名战斗员出一支水枪对着*的教室进行扑救。经过一番努力,所有被困人员全部被顺利救出,大*也被顺利扑灭。

在演练过程中,参加人员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圆满的完成了*险救援和*灾扑救任务,得到了参演人员的一致肯定。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提高了消防部门对地震灾害所引发的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为官兵积累了经验,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