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消防把“小窗口”做成“大服务”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菏泽8月7日讯(通讯员 崔汝坤)为规范消防受理窗口工作,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鄄城消防部门努力改进服务作风,规范窗口受理和行政审批,狠抓窗口服务质量作为“执法监督”的切入点,努力把“小窗口”做成群众满意的“大服务”。

消防部门按照《消防受理窗口工作规范》要求,制作了“禁止建设单位委托非本单位人员代办消防审批手续”的警示牌,摆放在消防受理窗口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明确规定消防窗口业务办理人员在受理业务时,*先核查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对建设单位委托非本单位人员代办业务的一律不予受理,坚决**消防公司、消防职业中介代办消防审核验收等消防行政审批事宜。另外还制作了办理相关行政业务所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文本,并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用语进行了规范,要求礼貌语言,做到使得前来办事的群众“有一份报纸看、有一杯茶水、有一张椅子坐,真正做到从每个细微处服务群众。

在实际工作中,消防部门积极开展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采用“全天候、全方位、***”服务三围模式,建立完善的办事反馈制度,对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当场答复和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和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如实登记,及时转办,在*短的时间内办理并答复群众。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告知项目申报的所有要求和注意事项,减少申报人往返的次数。凡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并于当天转交消防监督人员办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与此同时,消防部门严格要求从事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必须端正态度,认真耐心的对待每一位到服务窗口办事的群众,通过摆放工作牌的形式,将服务人员的姓名、职务等信息进行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形象意识,并通过文明的礼貌用语,微笑服务每一位办事群众,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法制理念和执法为**识。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