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高庄街道:顺应群众诉求 集中整治环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环境综合整*很好,我们虽然投入了一部分资金,但对群众有好处,企业也干净了。”日前,记者在高庄街道办采访时,生林石料厂厂长郭涛说。韩莱路修路、鄂刘路修路、坡雁路修路……如今,在高庄街道到处可以看到修路和植树绿化的场面。5月份以来,高庄街道先后铺开了5条道路的整修和部分道路的绿化亮化工作。这是街道党委**顺应群众诉求,集中整*高庄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内容。

高庄街道是莱芜重要的能源、建材基地,辖区内共有氧化钙企业2家、煤炭生产企业6家、非煤矿山企业14家、建筑建材企业70余家,这些企业在带来一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全处带来了较大的环境问题。在“四访”活动征求意见时,街道党委了解到,环境、环保、道路等问题已经成为群众诉求*集中、反映*强烈、*迫切希望解决的焦点。对此,街道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决定在全处范围内开展一次环境综合整*行动,真正做到城乡环境大变化、人民群众得实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取信于民。

为搞好环境综合整*,高庄街道4月29日召开动员大会,全处迅速行动起来。整*任务主要涉及道路建设、矿产资源管理、城镇管理、绿化美化、土小企业整*和河道*理六大方面。道路建设方面,计划年内将韩莱线(鄂庄桥至南冶段)、鄂刘路(鄂庄至南十里河路段)、坡雁路(坡草洼至塔子段)、电后路(电厂至后坡段)和任塔路(任家洼至塔子路段)进行**性建设。河道*理方面,**加大对大汶河高庄段及莲花河、新甫河综合*理力度。绿化美化方面,**加大辖区内韩莱路、鄂牛路、鄂刘路、坡野路部分路段、园区路主干道两侧绿化苗木的补植、种植力度。矿产资源管理方面,加强石料厂扬尘及道路扬尘污染的*理;定期对城镇主次干道进行洒水抑尘,要求运输煤炭、矿粉、砂石、建筑垃圾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车辆必须采取篷布遮盖等抑尘措施,防止沿途泄漏遗撒,**路面清洁。对土小企业进行集中整*清理,对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城镇管理方面,主要是加强道路交通整*。加强对超载车辆的查处力度,在相关道路上设置限高、限宽障碍物,以减轻对道路的危害;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辖区内交通安全、畅通。加大占道经营整*力度。在清理和取缔的同时,积极引导他们进店进市场经营,恢复秩序,还路于民。同时加大户外广告、乱搭乱建和城乡垃圾整*力度。

目前,韩莱线正在按计划施工中,预计10月份全面竣工通车;鄂刘路、坡雁路已开始封道施工,预计9月底竣工。鄂牛路特别是鄂庄煤矿门口两侧的乱停乱放车辆经过*理已基本没有,各主干道两侧的路灯也已全部亮起,各社区、各村对村内及道路两侧积攒多年的陈年垃圾、柴堆、土堆等进行了全面清除。通过保洁公司招聘了177个保洁员,顺利完成了90个村、157.8平方公里的城乡环卫一体化交接工作。已投资310余万元,对鄂牛路、鄂刘路、韩莱线、电厂路、园区路等主干道两侧进行绿化苗木栽植;对电厂路的环境进行了**打造,共粉刷墙面2.5万平方米,粉刷路灯杆120根,树木涂白2800棵,清理三堆900方,依法关停土小企业14家。

这次综合*理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生林石料厂为了减少粉尘污染,打了井,购买了洒水车,每天对厂区内外道路进行喷洒,对出厂的车辆进行喷淋,同时安装了地磅,避免车辆超载。

这次环境综合整*计划总投资7166.46万元,除了中央及省、市、区投资,高庄街道办事处投资将达1000万元。街道党委书记王玉民说:“我们有决心,通过环境综合*理,还群众一个整洁优美、安全文明、秩序井然的高庄。”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