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又方便 莱芜潘家庄建起小学生校车候车室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有了小学生候车室,我们村的小学生就不用家长接送了,候车室专门看管,学生的安全也得到了**。”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里辛镇潘家庄的小学生候车室,20平方左右的小屋,风扇、长凳等一应俱全,莱芜市里辛镇潘家庄的“小学生候车室”一建成就受到了村民的****。

据莱芜市钢城区里辛镇潘家庄村村民吕先生介绍,自从村里决定建设小学生候车室以来,村民们十分关注,也十分的支持此项工作,“孩子上小学二年级,每天接送孩子的时候村口都有上百家长等着,村头交通十分拥挤。”吕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村里现有56名小学生,每天一到上下学的时间,两辆校车到达村里的时候会有百名学生家长和小学生聚在村头,村民出行会面临很大的拥堵状况,外人开车进村会对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

今年5月份,村委开始筹建全村小学生上下学的候车室,意见一出便得到全村村民的一直支持,一方面学生的安全得到了极大**,另一方面学生家长的日常上班不会受到影响,村里安排专人对村里的小学生候车室进行专门的管理和维护,并安装了风扇和照明灯,学生放下学之后可以在候车室内等候,尤其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学生家长不用着急接送学生,候车室的管理人员会给学生提供水等必需品,同时**学生在等待家长接送期间的安全**。

时值学生放假期间,大众网记者随即采访了一名在村委附近玩耍小学生李启,李启告诉记者,之前上下学的时候需要家长在村口等着接送,村**通较为繁忙,同学们上下学的安全得不到**,“现在有了我们自己的候车室,家长即使有事不能够及时来接我们回家,我们也能够在候车室里做点家庭作业,等着家长过来。”

据村民李军和介绍,今年村里投资4万余元建立了小学生候车室,并配备了风扇和节能灯,部分学生如果家长不能及时接的话可以在候车室内做作业等着,“我们家长今后可以更加放心的让孩子在候车室等待,及时下班晚了也不用担心孩子安全得不到**,村里做的这件事情是一件切实惠民的工程,我们做家长的都十分支持。”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