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 谢师宴今年有点冷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每年进入7月下旬8月初,伴随新大学生的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与气温一样不断上涨的便是升学宴、谢师宴“热”。在这三伏天,有市民戏说这种现象俨然成了暑期文化的一种,也成了市民绕不过的一道“人情坎”。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酒店发现———谢师宴今年有点冷。

7月30日,尽管还没到升学宴、谢师宴的“红*期”,但记者留意到,莱芜一些中**酒店已相继推出了“谢师宴”。随后,记者以订“谢师宴”为名拨打了市区内几家酒店的订餐电话,发现今年“谢师宴”的宣传战、价格战已经打响,但是目前的预订并不多。采访中,部分学生在家中摆桌宴请老师,成为今年谢师宴的亮点。

出招 价格优惠战热*朝天

记者走访多家酒店发现,莱芜众多家酒店都已推出“谢师宴”套餐,价格优惠战打得很热闹。今年谢师宴的总体价位从五六百元到1000多元不等,丰俭由人,顾客既可选择酒店精心搭配的菜品,也可自己配菜,灵活自由。为了赢得一个好彩头,很多酒店还为各类套餐取了响亮的名字,例如,某海鲜酒店今年就推出了“十年寒窗”、“前程似锦”、“**题名”、“感恩谢师”四个套餐,价位从599元至899元不等,优惠幅度较大。

记者顺着文化路和鲁中大街采访了几家酒店,御华园酒店推出了系列套餐,价位从588元到1000元不等,顾客同样可根据需求自主配菜,可以自带酒水,不过优惠不多。据馨百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谢师宴价格从68元到98元不等,很多人一次订五六桌,一般需要提前2天预订。另外,针对谢师宴,酒店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比如送餐券、大床房等。

位于凤城东大街的福临门家常菜馆的主管宋清华告诉记者,他们的优惠也很多,人均*低58元标准,学生相对便宜一些,自己点菜都可以。

反应 预订不多,市场遇冷

和众多酒店价格战打得热*朝天不同,今年的市场反应却一般。“由于录取通知书还没下发,预订情况不是很理想。”宋清华说。同样,欢乐汇海鲜酒店的马经理也有类似看法:“按照往年经验,进入8月份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逐渐发到学生手中,谢师宴才开始红*,不过目前的预订还不是很多。”

一些酒店管理人员表示,6月底和7月上旬是高三毕业生聚会的高峰期,真正的谢师宴要等到7月底并延续到开学。“先前的学生聚会热已经过去,根据往年经验,谢师宴很快就要进入高峰期,但是今年的市场没有去年好。”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说。

新形式 谢师宴家中摆

和很多家长选择在饭店宴请老师不同,今年高中毕业生秦钦的家长选择在自己家里宴请老师。

秦钦今年高考后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由于他入高中时成绩不理想,三年高中进步很快,“这多亏了老师教导得好,所以无论如何都得表达一下我们的谢意。”秦钦的父亲说,不过宴请也是一波三折。由于学校有规定,不鼓励老师参加谢师宴,秦钦的父亲多次邀请老师去饭店都没有成功,*后决定在家里办宴席,老师们才同意。

为了这顿宴席,一家三口齐动手,从早忙到晚,“虽然不是在饭店里,但是在家里宴请同样表达了我们的谢意。”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