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淄博巡警民警 用汗水维护社会环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的高温,让很多人对出门望而却步,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却迎着烈日,顶着酷暑,默默奋战在防控巡逻**线,用汗水维护着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近日,记者走进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近距离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上午10点钟,记者来到四巡区*车站广场巡守点。烈日下的广场,高温逼人,虽然警务车内安装有空调,但是车内的温度表显示:46.5摄氏度,反而更像一个大蒸笼。值班巡警翟拥军介绍说,就这样也别想呆在车里,站前广场外来人口多,人员复杂,问路的、丢失物品的、打架斗殴的……各种状况层出不穷,这都需要民警一一处理。在记者采访时,就有5名群众向民警求助。

在这样毫无遮挡的广场上,呆上不到十分钟,记者就发现,巡警的后背就被汗水渗透了。

除了在巡守点执勤外,巡警们更重要的工作是按时段路面巡逻。一辆捷达警车、一辆全顺110巡逻处警车、一班8人,是巡逻的全部组成。在去年8月改装投入使用的110巡逻处警车上,记者看到,除了单警装备外,还装备有钢叉、盾牌,车顶、车内的电子眼可以监控路面和车内情况。监控画面会同步传输到分局和市局110指挥中心,遇到突发事件,方便指挥中心及时了解情况,调配警力。

翟拥军**基本在车上和路上度过。狭小的空间,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驾驶时间,集中精神,随时查看四周有没有可疑人员和车辆,围绕辖区主干道一圈巡逻下来,所有人都感觉疲惫不堪,而这样的巡逻,翟拥军**要经历四次。从车上下来,巡警们也没有时间休息,他们整理装备后,还要开始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居民小区的徒步巡逻。

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傅刚介绍,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将全区划分为五个机动车巡防片区和三个商业繁华地段徒步巡防片区,24小时巡守,随时接受群众**与求助。如此安排警力,目的就是实现在主次干道、小街背巷、人员密集场所和居民小区警力全覆盖,形成了社会面巡防工作的无缝对接,在方便市民**,提高见警率的同时,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据悉,2013年5月份巡警大队重建至今,共通过巡逻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1名,其中刑事拘留90名(网上逃犯32名),行政拘留119名。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