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韬:奔波在雅江岸边的山东汉子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真情如雅江滔滔连绵,我们唱响幸福美丽的中国梦……”

这是山东省第七批**工作队新创作的《奔向日喀则的呼唤——山东**干部之歌》,也是山东省潍坊市第五批**干部、南木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孟祥韬*近刚学会的一*歌。这段日子,孟祥韬天天将它挂在嘴边哼唱。

汹涌磅礴的雅鲁藏布江,多少人为它的气势而惊叹。然而,在雅江北岸,却是一眼望不到边沙漠化的荒滩。潍坊市第四批**干部在这里搭起了改天换地的框架。作为接力者,孟祥韬在2013年6月**次来到这里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让雅江北岸绿起来、让这片土地“活”起来、让周围群众富起来。

为了规划生态**区的发展,孟祥韬白天现场考察调研,晚上查阅资料,每晚都要工作到凌晨两点。在区、地、县和山东省**工作队**的支持下,与县里的同志、**的同行一起*工期、抓进度,**了生态**区建设的顺利开展。

县里的同志劝他:“这里不是内地,干工作要悠着点。”

孟祥韬却笑着说:“我身体好着呢,工期可**也拖不得。”

今年3月29日,他感觉胸闷气短、持续低烧,可这正是生态**区植树造林的开局阶段,同事们都劝他好好休息,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4月9日,为了保证“潍坊**十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早上8点,孟祥韬就来到仪式现场,指挥布置事无巨细,没有人注意到他那38度的体温、苍白的脸色和发紫的嘴唇。仪式成功举办,可是他却病倒了。

4月17日,孟祥韬由于肝部损害住进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生要求他至少住院治疗一个月和在内地修养三个月。在住院期间,人虽躺在病床上,他的心早就飞回了热火朝天的南木林雅江北岸项目施工现场,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

5月7日,病情稍稳定,架不住孟祥韬死缠硬磨的主治医生,无可奈何地同意了他的出院请求,再三嘱咐要注意休息、按时吃药、定期复查。孟祥韬一回到雪域高原,就把医生的话丢到耳后,像以前一样全身心投入到雅江北岸的项目建设中。如今,生态**区新栽植的8000亩60万株林木枝叶舒展、茁壮生长,处处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看到这一切,孟祥韬感到由衷的欣慰。

艾玛乡松东村地处雅江北岸生态**区核心区域,65户村民中有61户是贫困户,建村以来一直没有独立的饮用水源,只能到别的村讨水吃。孟祥韬在调研中发现了这个情况,他多次联系专家、水利部门、所在乡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筹集资金32万元,今年6月为该村实施“无塔供水”工程,并铺设自来水管道让甘甜的井水流到每一户村民家中,老百姓高兴地把这口井命名为“团结泉”。

“走到哪,就要弄清楚那里的情况,要为当地的群众解决困难与问题。”望着自西向东流淌的雅江水,孟祥韬更加坚定地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