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食药监局五道防线构筑农村食品安全"防火墙"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切实**全市人民的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农村食品****水平,肥城市食药监局通过五道防线,全面构筑农村食品安全“防*墙”,**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经营者自律防线。按照“食药促动、典型带动、个人自动”的思路,该局把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点”活动向乡镇延伸,在全市每个乡镇创建2家“食品安全**店”。并以此为契机,结合**评定工作按照分类管理的办法,**督促食品经营户建立和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不合格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

二是管理者责任防线。前移监管关口,下移监管重心,全面落实属地监管,实行镇街食药监所食品****责任书制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同时,以食药监所为单位,采取逐户排查的办法,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狠抓农村食品经营主体“经济户口”监管,积极推进食品经营户分类监管。

三是集中执法检查防线。针对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局集中执法力量,以农村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为**区域,农村小食品店、小摊点、小作坊、小餐馆为**对象,以粮、肉、蔬菜、食用油、奶制品、豆制品、饮料、酒类、调味品、儿童食品、**食品、禽蛋及其制品、水产品为**商品,开展“拉网式”检查。

四是定向监测防线。针对节日食品、日常监督检查发现和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食品,分季节组织开展不定向监测。

五是投诉维权防线。在主流媒体、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零售药店等醒目位置公布12331投诉举报电话,建立电话、信函、来人、网上留言等多种渠道的群众投诉举报途径。到目前为止共受理投诉举报26起,其中立案查处15起,均在规定时间内调查核实并答复了举报人,调查核实率和答复满意率均达到了100%。

标签: 山东 健康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