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最新一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计划 市北多项目已动工 市南仍处公示阶段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市南区和市北区是多数市民眼中青岛繁华都市生活的代表,不过由于城市发展历史悠久,两区内也集结了一批年代较为久远的老房子、旧厂区,由于年久失修如今已成了“危旧房”。近日,市南区公布了一批列入计划改造的危旧房,分别位于大学路、安徽路、平度路、中山路、费县路和磁山路。而此前市北区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的中心医院、萍乡路52号、专汽地块、磁钢厂、电焊条厂、阀门厂等7个个集中片区安置房也开始启动。

这批危旧房如今现状是怎样的?为此,新闻网记者整合市南、市北13处危旧房改造项目兵分两路进行走访,发现市南危旧房改造项目多数仍处于公示阶段,项目仍在使用;而市北危旧房改造项目基本已完成拆迁。

大学路12号因失*而损毁严重 现只剩一户未搬走


大学路12号内部已严重损毁

市南危旧房改造走访的**站是大学路12号,大学路是一条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路两旁的梧桐树郁郁葱葱,被誉为青岛*有“文艺气息”的一条路,12号楼是一座2层的小洋楼,掩映在绿树中,倒也显得和谐美观。一楼有一家咖啡馆,但大门紧锁,门口的院子里摆放着七八套桌椅,落了一层灰尘,看起来像是好久都没使用了,除了桌椅外,院子里还堆放着一些生活垃圾,有些杂乱无章。

记者注意到,紧挨着12号楼,还有两幢与其建筑风格**一样的楼房,分别是8号和10号,为什么危旧楼改造计划只有12号,而不包含其他两幢呢?记者走到12号楼的2层,找到了答案,原来2楼楼顶很大一部分已经塌陷了,泥土砖块堆积在地上,**看不出房间原来面貌,阳光透过残破的屋顶,照射到了地上的泥土。在塌陷的另外一侧,记者找到了住在这幢楼里的**一家住户,户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这幢楼起了一把*,大*把楼损伤得很严重,“春节前其他住户都陆续搬走了,现在这幢楼就只剩我们一家。”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1956年就出生在这个房子里,从小也是在这里长大的,对这里的感情非常深,“想到要离开,还是很舍不得,不过考虑到接下来住房的条件会改善,心里还是有不少安慰。”

对于大学路上这些老洋房的修缮,去年青岛市建委副主任王元斌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时表示,会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整*,整*后既要保留原有的风味,又能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