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产业集聚助推城镇化发展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城镇化的建设离不开产业的支撑。近年来,昌乐县把推进城镇化与产业集聚区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改善集聚区的服务功能,提升集聚区的综合承载能力,推动产业集聚区与城镇化的融合发展,不仅城镇化水平大幅提高,产业集聚区建设也蒸蒸日上。

作为中国电声乐器产业基地,鄌郚镇近年来**抓好电声乐器这一特色主导产业,以产业发展为小城镇建设提供灵魂支撑和生命动力,实现了产业与城镇建设相互依托、融合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镇的乐器生产企业已发展到83家,尤其是自主品牌的研发,让鄌郚乐器在**市场上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实现乐器产业由粗放发展向集约节约转变,今年,鄌郚镇***规划建设了鄌郚乐器特色产业园。目前,新建区3万平米***车间已建成并达到入驻标准,与4家乐器企业签订了入园合作意向。

乐器产业的发展,对鄌郚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很大,对加快鄌郚镇的城镇化进程也起到了*大的推动作用。目前,鄌郚镇的乐器产业从业人员从*初的几百人增长到目前的近万人,中心镇区扩充到4平方公里 ,镇区医院、学校和商贸服务等基础和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产业、企业的发展为鄌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转移大量的农村劳动力,让农民变新型城镇居民,为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农业**了条件。

城镇化,是现代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产业化,为城镇化的发展注入了活力。近年来,昌乐县把构建新型城镇体系摆到重要位置,按照“一主一副、九大组团”的思路,**打造以中心城区和街道为核心的主城区,以9个特色产业园区为**的发展组团,以城镇化带动县域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科学发展。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