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路一槐树断枝砸车堵路 疑大巴车刮擦所致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路老舍公园西侧,有一棵槐树的树枝断裂,砸在路边的两辆车上。”昨天上午11点,市民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树枝压在了两辆**车上,而且将安徽路西侧由北向南的路给挡住,造成了交通堵塞。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在安徽路10号老舍公园西侧,有棵树枝横在了马路中间。记者观察发现,倒地的树枝是路边的大槐树断裂开的一根分枝,而槐树的主干并没有倾倒,从槐树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树枝断裂的痕迹。断裂的树枝靠近根部的部分有大桶水的水桶般粗细,末端压在了马路另一侧的两辆**车上。两辆**车左侧的顶棚和发动机盖被碗口大小的树枝压在下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挤压变形。道路由于树枝的阻拦,使得途经安徽路北向南的车辆纷纷绕行。

随后,市南区园林绿化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对于大树断裂的原因,工作人员认为断裂的树枝可能是因途经此处的大巴车刮擦所致。“大树上还有其它的刮痕,高度和大巴车车顶的高度基本一致,有可能这段树枝是被刮下来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下雨但风力并不大,树枝断裂可能是因天气之外的力量所导致。11点40分左右,工作人员将断裂的树枝清理走,**了道路的正常通行。

那么两辆被压伤的**车谁来买单呢?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认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车主所停的位置是**的停车位,那么车主不需要承担相关责任。如果树木是因天气原因断裂,那么园林绿化部门作为路边树木的管理单位,应该对导致财产损失的第三者负责,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如果树枝是由其它例如大巴车刮擦的外力所致,那么则由大巴车的责任人负责。受害车主可以调取监控录像收集相关证据,要求责任方担责。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