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正式告别国寿 将任新华保险总裁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非执行董事辞任的公告》,宣布万峰正式辞任中国人寿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其他相关职务。另据《**财经日报》讯,万峰将赴新华保险任总裁一职。

《公告》显示,因个人工作安排,万峰已于2014年8月5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其他相关职务,于同日起生效。

7月上旬,《**财经日报》曾了解到,万峰正在办理离任手续,并将出任新华保险总裁。半个月后,有消息人士透露:“万峰入职新华人寿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只待人事审批。”

今年3月,中国人寿高层管理人事职位发生重大变动,此前任中国人寿总裁达六年半的万峰调至中国人寿集团任副总裁,**兼任中国人寿总裁一职,原副总裁林岱仁接任了中国人寿总裁一职。3月的中国人寿业绩发布会上,对于原副总裁林岱仁接替万峰担任公司总裁和党委书记一事,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明生回应称,有关****已经平稳过渡,并非外界所述的“人事大地震”。集团较早前宣布万峰辞任总裁一职,主要因为监管要求,万峰不能同时兼任公司总裁及集团副总裁,故由林岱仁接替其总裁职位,而万峰则转任公司副董事长,相信万峰将继续关心、支持集团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万峰现年56岁,2007年9月至2014年3月期间担任中国人寿总裁。2003年到2007年9月,曾任中国人寿副总裁,其中从2006年6月开始担任中国人寿董事会执行董事,同时兼任中国人寿集团的副总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等职。

新华保险方面,总裁一职在何志光于2013年底离职后一直空缺。数据显示,2013年,新华保险实现净利润44.22亿元,同比增长50.8%。7月25日,新华保险中期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4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3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0%左右。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