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部新城有望建大型绿地公园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西部新城有望建设一处大型绿地公园。“在配套设施上无缝隙覆盖,建设绿地,打造湿地,修建‘十二纵十二横’的道路,预留轨道交通线。”西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曾就西部新城发展这样表示。事实上,西部新城建设大型绿地早就有此规划。

【早有规划】

地块被规划为城市绿地用地

根据《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年2020年)》,西部新城腊山河东路以东、纵支8号线以西的区域被规划为城市绿地用地。

按照初步的选址意向,在东至淄博路、西至腊山河东路、南至日照路、北至威海路的这一区域,将建设一处大型**绿地公园,该绿地公园曾一度被称为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暂定名)。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项目仍处在规划、策划阶段,尚未进入实质决策阶段,虽然承建方已基本确定,但双方有意向通过履行调整控规手续,将原规划占该区域一半的绿地公园扩大为整个地块。如果该规划*终通过,那么调整之后的绿地公园规划总占地面积将达到400亩左右,这意味着该绿地公园的面积将超过占地约250亩的泉城广场,有望进入泉城绿地公园“**梯队”。

【地块现状】

渣土覆盖荒草丛生 地下留有地铁预留口

站在已经建成的西城大厦楼上俯瞰,可以看到拟建设绿地公园的地块正位于整个西部新城的东西发展轴上,与济南西站、山东省会大剧院和恒大**金融中心处在一条直线上。目前,该地块上覆盖的渣土有半米多高,但渣土篷盖情况良好,因为时间久远,上面长满了荒草,只有靠近四周道路的区域进行了绿化。

具体来说,该地块西至腊山河东路,与山东省会大剧院隔腊山河相望,腊山河和该地块中间目前是建设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时的西区建设指挥部和中建八局板房。按照之前的规划,该片板房区域将用来建设会展中心,不过,前期会展中心已经改址,*终选址二环西路以西,淄博路以东,清源路以北,滨河南路以南。

该地块的东侧和北侧都是恒大项目。地块的东侧就是正在建设的山东**高楼——高达560米的恒大**金融中心项目。而地块的南侧是原五七车站所在地。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一份西部新城规划图上看到,该地块地下留有地铁预留口,未来,这里如果建成绿地广场后,其开发的地下商业设施**可以通过地铁实现与主城区和西部新城的串联。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