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岁男童被大姨前男友绑架 智斗绑匪成功获救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下午2时许,6岁男孩新新终于在五里沟派出所回到了妈妈的怀抱。5个小时前,新新大姨常某的前男友刘某,因为感情纠纷跑到其姥姥家中,强行将姥姥反锁在厨房并把他抱走,逼迫常某与其和好。槐荫警方与嫌疑人**5个小时左右,在经十路舜耕路口附近抓获刘某,并成功解救新新。

拉拢前女友母亲不成,抱走6岁外甥

6日上午9时许,槐荫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称邻居家一名6岁男孩被人**,男孩的姥姥则被反锁在厨房内。五里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经二纬八的案发现场,先把男孩的姥姥解救了出来。

“抱走我外孙的是我闺女以前处过的一个对象!”老人惊魂未定地说,她的大女儿常某在莱芜工作,嫌疑人刘某今年44岁,是莱芜人,此前二人谈过一段时间恋爱,后因感情不和而分手,心有不甘的刘某开车从莱芜来到济南,想通过其挽回她女儿的心。

据了解,当时只有常某的母亲和外甥新新在家,刘某表明来意后,常某母亲表示,他和自己女儿已经没有可能和好,劝他不要再纠缠家人。看到感情无望,刘某一怒之下将常某母亲反锁在厨房,并把客厅内正在玩耍的新新强行抱走。在常某母亲的呼喊求助下,邻居帮忙拨通了110。

威胁前女友见面,数次变换见面地点

警方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分析,刘某**新新肯定不是为了伤害他,极有可能是利用孩子胁迫常某作出让步与自己和好。果然不出所料,新新被带走后不久,刘某就拨通了常某的电话,并威胁说自己已经带走了她的外甥,要求她马上从莱芜赶回济南,并到**医院东院附近见面。

为了掌控局势,民警告诉常某先在电话中稳住刘某情绪,答应马上赶回济南,以免对方做出不利于新新的举动。同时,一队30余人的便衣民警出动8辆警车,迅速布置警力对医院周边进行了监控排查。然而,现场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就在追踪陷入僵局时,刘某再次给常某打去电话,声称见面地点改为二环西路高架路。然而,随后赶到的民警再次扑了空,没有发现任何可疑踪迹。此时警方判断到,刘某这样不过是为了给自己争取时间与常某和警方**,他并不会贸然出现,警方只有自己去争得主动权。

民警以身拦住车 成功解救男童

警方很快从常某那得知了刘某的车辆型号和牌照信息。通过调取交警部门的道路监控、排查车辆出现的路段信息,终于,下午2时许,在经十路舜耕路口附近发现嫌疑人车辆踪迹。

可能嫌疑人也在路口附近!民警立即赶往经十路,结果在泉城公园北门东侧发现已从莱芜赶回济南的常某正在哭着打电话,而她的目光还一直注意着过往的车辆。警方判断,刘某可能很快就驾车出现了。忽然间,在由西往东车辆等信号灯的间隙,常某冲着一辆黑色轿车跑去,顺着她的目标,民警似乎看到了车中有被**的男孩!

信号灯瞬间就要变绿了!趁着这个间隙,民警果断上前将黑色轿车拦住。刑警机动中队中队长吴斌回忆说:“嫌疑人发现了我们要对他实施抓捕,想迅速开车逃跑,我和一名交警跑到车前面把他拦住,其他的几名刑警拉开车门救出了孩子。”

随后,成功被解救的新新被民警带回五里沟派出所,回到了焦急等待着的妈妈身边。看到新新没有看到严重伤害和惊吓,孩子的姥姥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新新的妈妈告诉记者,上午上班时忽然接到电话,说儿子被**,当时就吓蒙了,直到民警将还光着脚丫的儿子抱回来,她和家人悬了几个小时的心才**放下。

从上午9时许接到报案,到下午2时8分成功解救,五里沟派出所连同刑警大队30余名警力,仅用5小时就成功解救被**男童,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此外,据五里沟派出所副所长张明辉介绍,刘某并未捆住男孩手、脚,是用言语将其哄骗走,被绑走的5个小时中也未对男孩有暴行。不过,刘某的行为已构成**。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