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校门口首装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违规司机将被处罚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早高峰,槐荫交警大队在经十路营市街现场处罚了4名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人,每人罚款50元记3分。 

地点:山大南路山大南门原因:校园门口人流量大后果:违规司机将被处罚

还记得去年12月1日晚,发生在山大南路山东大学南门的一起令人心痛的交通事故吗?知名山大老教授谢去病夫妇过马路时遭遇车祸不幸遇难。近期,交警部门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日前,山东大学南门东向西位置安装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抓拍设备,这也是交警部门*次在高校门口安装该设备。

山大退休教授夫妇校门口被撞身亡

去年12月1日21:00左右,在山大南路山东大学校门口,两名老人惨遭车撞,两人倒在相距约10米的位置,其中一人被轧在出租车下,另一人倒在对向行驶的商务车前。死者为知名山大老教授谢去病夫妇,两人从学校散步出来,过马路的时候被车撞倒。据介绍,学校门口人流量很大,过往车辆速度都很快,已经发生不少事故,这一次是*严重的。

日前,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司机开车过斑马线不让行人、车速比较快的现象仍旧存在,8成车辆在斑马线前未主动减速避让行人,这对行人的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由此造成的事故不断发生。

高校门口*装“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近期,济南交警部门从严整*路**通秩序,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活动,依照交通法律法规,斑马线不让行人,将面临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以前,由于取证存在困难,交警在具体执法过程中,很少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作出处罚。随着电子监控设备的增多和技术更新,固定证据**是制约条件。7月20日,交警部门在历山路和泺源大街分别安装了两组自动抓拍“拒不礼让行人”的违法抓拍设备。即使没有民警现场执法,将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也会被自动抓拍处罚了。

8月6日,交警部门公示了在山大南路山东大学南门东向西位置安装的“不礼让行人”违法抓拍系统,这是在高校门前马路安装的*套“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该系统对“驾驶机动车行经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或者遇行人正在通过时未停车避让的”违法行为可以实现自动查处、自动分拣、自动上传的执**能。从6日开始,交警对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处罚,今后被电子眼抓拍的不礼让行人的司机照样会被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