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服装市场价格同比涨20% 总体合格率65%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商场里的服装琳琅满目,服装竞争越来越激烈,而随着网购热潮来袭,对商场实体店更是冲击不小。但尽管如此,商场里的服装价格仍然**不下。

原来在商场里,普通品牌的夏装短袖,卖价基本上二三百元、三四百元,一件外套也不过五六百元,而今年转遍商场,也难觅一件低于200元的短袖,一件低于500元的外套。即使一条裤子,也得500元左右。

很多市民逛完商场之后才知道,不是看不中衣服,而是难接受那高昂的价格。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一条九牧王的裤子标价600元,一件金利来的上衣卖1500元,一件皮尔·卡丹的外套卖2000多元,一件真丝的裙子竟然5000多元……”

8月5日,记者在一家商场看好了一件秋装的短风衣,标价竟然超过2000元。而这个价位,在商场里已属平常。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夏装平均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

据市***统计,今年我市上半年的消费市场,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同比增长5.8%。

相对网购人们更看重实体店质量

当网购、团购、淘宝等电子商务铺天盖地地卷来,冲击实体店市场,东营的电子商务也正同全国市场接轨,迅速发展起来。据东营市商务局统计,目前,我市天猫店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电子商务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30多家。

受网购潮冲击,有些商场实体店变成了试衣店,许多市民在网上看好了某件衣服,便到商场里按图索骥,看看穿着是否合适。更多的是在商场里看中了衣服,拍下来再去网购。

不过,尽管商场价格高,但商场仍然是许多市民买衣服的*选,因为他们觉得,商场的产品质量较为放心。

在一家商场购买衣服的王女士说:“在网上买衣服,质量难**,退货麻烦,**难,往往不怎么满意,所以,我还是更放心来商场买衣服。”

服装抽检总体合格率65%

那么,商场实体店服装的合格率是多少?记者从近期市工商局公布的抽检结果看,服装抽检总体合格率65%。

今年二季度,市工商局对市及县区商场、超市等流通领域服装类产品进行了抽查检验。经检验,12个批次的儿童服装样品中,有10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83.3%;10个批次的牛仔服装样品中,有8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80%;18个批次的休闲服装样品中,有8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44.4%。共计抽查服装类样品40个,有26个批次合格,总体合格率65%。

据了解,本次纺织品服装质量抽检,儿童服装**检测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分析、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起球、pH值、甲醛、异味等指标;牛仔服装**检测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分析、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pH值、甲醛、异味等指标;休闲服装**检测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分析、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起球、pH值、甲醛等指标。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