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胜似早来秋 菏泽未来几天普遍“温不过三”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就立秋了,记者昨天从菏泽气象局获悉,未来几天多阴雨天气,气温普遍在30度以下,市民会明显的感受到早秋的味道了。

前天还是36℃高温天气,昨天和今天的气温就下降了不少。大众网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多阴雨天气,今天阴有局地阵雨,*高温度 28度,*低温度 23度。今天晚上至明天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高温度 26度,*低温度 20度。

白天天气较为舒服,不过晚上则会感觉有些凉意,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提醒您夜晚要注意添衣,小心感冒着凉。

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民间认为,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若在下午以后则还要热上一阵儿。今年的8月7日22时02分28秒才算正式立秋,按老话儿今年立秋后恐怕还要热一阵子。虽然这只是民间的说法,但气象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冷空气过后,还是会出现一阵34℃或35℃高温天气。

立秋以后的暑热高温和盛夏的炎热高温有所不同,秋季燥气上升,易伤津液,在饮食上应以滋阴润肺为宜,可适当食用芝麻、蜂蜜、乳品等柔润食物,以益胃生津。还可多吃些蔬菜水果,并及时补充水分。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