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区法院对13名“老赖”实行集中司法拘留行动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威海高区**重拳出击,对13名“老赖”实行集中司法拘留行动。当日实际到庭的8人中,除一人在被拘留前交齐欠款,另外7人均被依法拘留。对于另外5名未到庭的“老赖”,高区**将进行集中抓捕。


害怕被拘留

打十几个电话筹款

■案件 被执行人李某是我市某房产配套公司经理。2011年3月,李某与申请执行人何某以及另一建筑公司三方签订一份房屋转让协议,在李某所属公司先行开具35万元房款收据的情况下,何某向李某支付了购房款30万元,然而李某迟迟未履行房屋过户手续。2013年1月,高区**依法判定,2013年3月29日前,李某及其所属公司***退还何某购房款及利息共计33.6万元。截至昨日,李某仍有14万元没有偿清。

■现场 “让我再打一个电话,今**午肯定能交上*。”在被告知如果当**午不能还清14万元欠款就会被拘留后,“老赖”李某连忙拿起电话向他的亲友筹*。

“今天先还8万块*,剩下的改天还行吗?”昨日下午,从开始做笔录到*后被依法拘留,李某一边用两个手机轮换着向亲友筹*,一边向**工作人员“讨价还价”。到进入拘留所前,李某已打了10余个电话,仍然没能筹齐14万元欠款。

两度**还款

至今一分未还

■案件 被执行人赵某是一名工程承包商。在2012年的一项工程中,申请执行人郝某为赵某提供木工劳务,完工后赵某应支付郝某劳务费9.4万元。工程期间,赵某另向郝某借款1.1万元用于购买施工所需的五金建材,共拖欠郝某10.5万元。在郝某的多次要求下,当年12月和次年2月,赵某两度向郝某出具还款**书,但是至今未还一分*。

■现场 “我是真的没有*了。”在审问现场,赵某表现得非常顺从,完全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但是一提到还*,他除了说没有*之外,没有再说其他的。据了解,包括欠郝某的10.5万元在内,赵某共拖欠多人劳务费等共计40余万元,至今没有还清。

眼见没得商量

终于凑齐欠款

■案件 申请执行人齐某曾在被执行人邱某的服装厂做厨师。2012年10月,齐某在工作时不慎被机器碰伤右前臂,后被鉴定为九级伤残。事故发生后,邱某送齐某入院治疗并支付住院医疗费8667.02元,但齐某随后所花费1402.92元门诊治疗费未予支付。2013年8月,高区**依法判定,邱某及其服装公司赔偿齐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4万余元,但是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

■现场 “今天只有这些*了,能不能再缓两天?”昨日下午4时许,邱某急匆匆地走进高区**执法局办公室,拿出3万元*并苦苦哀求。

“如果再不还清欠款的话,我们就要依法对你采取强制措施了。”在**工作人员一再批评教育和要求下,邱某*终又让人拿来1万元*还清了欠款。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