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实施科技强区战略 打造自主创新高地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不断创新才能加快发展。烟台高新区实施科技兴区战略,鼓励企业牵手国内外**研发机构,全面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前不久中国和巴西签署的合作协议中,有两座价值10.8亿美元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以**租赁的方式交给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使用。目前,在巴西海域,中国已有4座半潜式平台开展作业。这四座平台,全部由烟台中集来福士建造。

中集来福士市场部经理潘细录介绍:“其中两座我们已经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当前,巴西是**超深水油气开发的中心市场,我们建造的4座半潜式平台在巴西作业,标志着中国制造的**海工装备已经批量打入**主流市场。”

在**海工装备领域闯出一片市场,中集来福士靠的是持续的创新。这个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整合了100多个国内外设计公司和科研院所的力量。

“国外设计公司的强项在于半潜式平台中关键设备的设计制造,而国内的高校科研院所他们的优势在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而我们就像一个大脑中枢神经,来整合这些资源,来形成我们的总装集成能力。”中集海工研究院研发部助理经理韩华伟表示。

经过协**新,中集来福士**了半潜式平台的建造模式。传统的建造方法就像搭积木,从底部往顶部一点点建造,而他们则分成两大模块在陆地上并行建造,再吊装合拢,直接把在船坞内的时间从100天缩短到了10天。

“借助这种工艺,我们可以实现这种平台的批量化建造。”韩华伟说。

中集把各种外部科研资源整合进企业,而临近的山东**生物科技园,则是把统一的科研资源提高给园区里的各个企业。这里生物技术中心、长效靶向制剂****实验室等九大平台,覆盖了生物制药的全产业链。

山东海瑞药物公司总经理解洪福向记者介绍:“所有的仪器我们都能用,我们没有的他们都具备,一站式服务,进了大门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了。”

与常见的公共研发平台不同,生物科技园还创新研发机制,由从事医药研发的专业团队运营管理,入住企业既可以*立研发,也可以和专业团队合作攻关。

山东**生物科技园副总经理杨小平表示,科技园的合作不光在服务方面:“ 我们一起来开发,这样的话会加快产品和技术成果的转化。”

依托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等8块国字号招牌和各种研发平台,目前,烟台高新区已引进中科院计算所、机械研究总院等20多个**研发机构,累计引进高***项目70多个,总投资750多亿元。

“围绕高新区的这种主导产业,海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领域,把国内外的一些**科研院所引到我们区来建分支机构,也为我们企业提供智力支撑。”烟台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于红绫介绍。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