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男子治疗胰腺炎住院 费用清单竟出现妇科手术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下面说件稀奇事,一名男士的病单上居然出现了妇科手术,这让即墨的代先生很尴尬也很上*。

代先生有胰腺炎的**病,今年2月份在即墨市人民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总共花了七千多。因为代先生户口在东北老家,医保报销得由当地办理,出院后,他把病历和7000块的医药费单据,让父母捎了回去。没几天,代先生接到了一个从老家社保局打来的电话。

对方在电话里指责代先生诈保,这让代先生有点懵,明明是个胰腺炎*疗,怎么可能会成了妇科手术呢?他赶紧去医院打印了一份住院费用清单,看完之后,代先生傻眼,上面确实些有一个名叫“胎盘植入子宫楔形切除术”的手术,花费1700元。一个大男人,哪来的这个手术啊?

医院一句打错了,让代先生很生气,这么大的医院怎么能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呢?损失倒在其次,诈保这个罪名俺可担不起,再说了,大男人的住院单上*出妇科手术,这事成了周围朋友的笑柄,代先生提出,医院除了退还1700块*,还应该付给自己一万块的精神损失赔偿,可双方迟迟没能达成一致。

医院医务科的金主任解释说,这的确是医院的失误,具体是怎么造成,他特意让护士现场演示了一番。

原来,在这个电脑界面上,输入收费项目只需要输入项目名称的**个字母,例如“头皮针”,就需要输入“tpz”,而“胎盘植入子宫楔形切除术”前三个字母也是“tpz”,两者的排序紧挨着,所以护士当初本该选择“头皮针”时,误选了上面的选项。

金主任说,医院的态度是退还代先生1700块*,剩余的5000多医药费他们已经和鞍山医保办联系重新给予报销,代先生来回办理此时的路费,他们也可以支付,但至于一万块的精神损失费,他们难以满足。如今,双方都表示,愿意各让一步,现在还在继续协商过程中。

细节决定成败,无论哪个行业都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一个工种的一点点小疏忽,可能给别人带来难以想象的麻烦或者损失,所以这个事不仅给医院,也给每个人一个提示,这是责任心,也是职业素养。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