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教育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防范学生溺水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暑假后,我省部分地市连续发生学生溺水事故。暑假前,淄博市也发生过一起学生溺水事故。今天,淄博市教育局发布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事故的紧急通知,暑假期间,学校和社区要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联系,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教师家访、家长QQ群、学生自我管理小组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学生每天的学习、生活、活动等情况,时时刻刻提醒学生务必增强安全意识。

据悉,8月4日,市**批示要求淄博市教育局全面安排,切实搞好暑期学生安全,***门要迅速安排学校召开家长会,建立学生共管机制,**淄博市校园暑期安全,**发生学生溺水事故。

各区县教育局要提请党委、**协调相关部门完善预防溺水协调机制;有针对性地在**水域和危险路段采取措施,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安全警示标牌,落实专人巡防。

暑假期间,学校和社区要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联系,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教师家访、家长QQ群、学生自我管理小组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学生每天的学习、生活、活动等情况,时时刻刻提醒学生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引导家长务必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切实履行监护责任,督促家长切实让学生做到“六不一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救助、**方法。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