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公安推行"云警务"半年 刑事案件下降三成多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社区云警务’就是将公安*基础的社区警务工作,借助当前大数据和云计算这个平台,解决长期以来社区警务工作不能延续、信息不能共享、工作缺乏规范标准等瓶颈性问题的一种新型工作模式……”8月6日,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局长张国华从全国*创的“社区云警务”出发,介绍了在开展“社区云警务”工作以来所发生的变化以及今后在社会管理中发挥的作用。

“社区云警务的推行,是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的”, 张国华介绍说,周村公安分局耗时半年的时间,88名民警深入基层一线完成了“社区云警务”**阶段的工作。**个阶段,是基础数据的集中采集阶段,通过这个阶段的努力,周村公安分局做到对周村区人、地、物、事、组织的底数清、情况明。第二个阶段是,周村公安分局要把社区民警采集的数据进行技术整理,与公安系统的各个信息平台进行对接,实现数据的共享共用,让社区民警采集的数据真正在公安工作中发挥作用。第三个阶段是,周村公安分局要通过制度建设和机制的创新来保持社区民警工作的积极性,**我们社区云警务能够源源不断地为公安工作提供*鲜活、*准确、*真实的基础数据。

推行社区云警务以来,今年上半年,周村公安分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77起,同比提高22.94%,刑事拘留366人,同比提高76.81%,逮捕130人,同比提高85.71 %,移送起诉303人,同比提高47.09%,抓获各类逃犯312人,同比提高245%。*安拘留365人,同比提高268.62%,各项打击指标较去年有大幅提升,综合战果在淄博市列第二位。同时,周村区刑事发案数同比下降了33.6%。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