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稳步推进“三品一标”品牌提升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岱岳区农业局了解到,近年来,泰安市岱岳区区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稳步推进“三品一标”品牌提升,促进了“三品一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强化生产控制,提升标准化生产能力。以强化获证单位质量责任为核心,以促进标准化生产和规范化管理为**,切实加强对获证单位的生产指导和监管。“三品一标”获证单位要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区农业局及乡级工作机构通过加强生产基地的指导、培训和监管工作,落实企业责任,督促“三品”获证单位建立健全生产管理制度、生产操作规程和生产档案记录,落实标准化生产管理措施,做到“有规程、有记录、有追溯平台、有**、有内检员”。

二、强化认证审核把关,提升认证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按照“从严从紧,积极稳妥”的原则,严把产品认证准入门槛,严格认证程序,从源头提升“三品一标”水平,**认证工作质量。

三、加强证后监管,完善证后监管机制,提升品牌公信力。按照“产品质量可靠、使用标志规范”的目标,加强“三品一标”证后监管。  一是获证单位开展经常性的自查活动,提高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能力。  二是加强对获证单位的实地督导,完善监管制度。负责证后日常监管工作,**检查获证单位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生产操作、档案记录、产品检测、包装标识、标志使用和质量追溯管理的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三是加大产品质量抽检力度,建立“三品一标”监督抽查制度,将“三品一标”农产品全部纳入例行监测、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范围,加大抽检比例和频率。

四、开展市场跟踪检查,**检查“三品一标”标志使用情况和假冒行为。标志使用不规范产品,限期整改;过期使用标志或超范围使用标志产品,依法查处;假冒产品,严厉打击。

五、加大精品**培育力度,做大做强“三品一标”品牌。在加强我区“三品一标”品牌建设的同时,积极培育驰名、**商标和品牌。加强消费引导,利用多种平台和有关新闻媒体宣传“三品一标”知识、典型经验和**企业及产品。探索建立岱岳区“三品一标”质量追溯信息平台,为“三品一标”企业建立质量追溯体系服好务。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